close
在生豆前就知道公婆在12月會再北上喝二姑姑兒子的喜酒!
住北部10年來,公婆很少上來……
記得挑房時1次,入厝 1次,還有1次是帶小叔的2個小孩上來!
今年就上來2次了,而且待的時間滿長的!


喝喜酒這天,先去龍山寺晃晃,再步行到飯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天,張家家族  公公這輩都有來,2男7女都集合了!
超熱鬧!連我都感染氣氛了^_^
他們家是很和諧 熱鬧的家族,可能女生多,總是能帶動氣氛!我還滿喜歡跟他們相處的!


在宴客前,我就問老公,你要代包紅包嗎?(因我公公是新人的舅舅,紅包不能少)
現公婆沒收入,我爸之前有交待要給孝親費!
但我有跟阿爸解釋過,他們不收孝親費,可是有額外的支出我們會幫忙!
雖然我們現在是負債(跟2邊長輩借的錢),而且每月收入是負的(因少了我這筆),但……後續應該是會賺錢的!所以我不擔心!

只是在收入變正的之前,我的植牙要先緩緩!



這陣子跟公婆同居,自然沒之前做月子閒。
早 中 晚餐要張羅(買或煮)外,在家都要穿內衣,哈……
其實我婆婆都會主動幫忙做事,如洗奶瓶、洗衣服……
我老公自從豆出生後,有洗過奶瓶嗎?印象不深耶!(代表就算有,也是1、 2次)
可是有些事,我希望婆不用做!
如洗奶瓶~我習慣集中2-3支再洗,省力又省清潔劑
如洗衣服~我婆每天早上都主動拿去丟洗衣機,但……天氣不好,衣服乾不了,我陽台無法曬啊>_<
2-3天洗不好嗎?有時我也想洗床單捏!

洗衣服的部份,我今天終於忍不住了,委婉的請她不要洗!


說真的!我婆是個很溫柔的傳統女人,央很喜歡我公婆更甚於我爸媽!

只是相處在一起,習慣不同就會有小小看不過去!
不講自己悶著,看著不習慣的事一直發生
講了又怕給人家拘束不自在

我也知道又沒幾天,自己多忍點!
嗯……奶瓶我可以忍,喜歡抱小孩可以忍,但無法曬棉被跟床單實在無法啊>_<


希望我的直白沒給婆不自在!
有她在,幫忙顧豆,真的讓我多雙手能自在做事情!這點真的很感謝有她在!(比隊友好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gi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