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個.....是想提供在網路上心急的馬麻一個參考~~~~~

像我,發生出血時也是一直很擔心的在網路上爬文............希望能找到一些線索答案

雖然知道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,狀況跟處理方向可能無法copy

但.........當能爬文找到相似的狀況,總是安心許多.............

不過.........有狀況還是一定要找醫生比較妥當喔!!!!

《希望我的經驗值可以供參考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搞不懂出血這玩意兒為什麼一直來找我==

我是10/10在北醫試管植入3個冷凍胚胎 (王家瑋醫師)

10/24回診驗到有懷孕

原本預定11/7回診照胚胎,但在11/5第一次出血,大概是一個護墊的量(鮮紅的)

11/6雖然停止流血,但我還是就近看婦產科,在這天我看到了我的寶寶^^

這個醫生說有2個原因1.先兆性流產    2.子宮外孕

有開黃體素給我吃,但當時沒流血,我就沒吃了!

 

 

11/7照預約回北醫回診 (6周)

王醫師說做試管有很多人都會出血,言下之意是正常的,叫我不要太擔心!

他說這是著床性出血,需要多休息!!

也說....因為胚胎旁有一處血塊.....可能是另一個胚胎沒發展完全而消失的出血..........

嗯.........好像沒一個肯定答案=="

這天~~我也知道了我的寶寶有6周,也看到心跳,0.6cm

現在不需吃雌激素了

只須早晚塞快孕隆跟小白球

 

我一直不懂著床性出血是啥?既然有安全著床了?為什麼還不穩定?------我一直搞不懂

直到我看到一篇文章的解釋............我懂了!!!

當胚胎到子宮著床時會伸出絨毛往下扎根吸取養份

就像大樹在扎根時偶爾會不小心挖到水管或什麼的,導致水管破裂

絨毛也一樣啊!!!伸到比較脆弱的部位時就會導致出血..........

這種出血並不是寶寶本身有狀況!!!

吼~~~如果醫生是這樣跟我講就好了,這樣較容易懂!!!

 

 

 

11/9周日起床發現.......又來了!

而且量不少

都沾到床單了

坐到馬桶上..........還在滴

但有第一次經驗了!我從容不迫得叫老公幫我拿新的褲褲跟棉棉來   (但心裡很害怕)

趕緊去附近的婦產科看醫生...........

 

也在今天聽到了喜羊羊的心跳聲...........(溫ㄤ說真好聽^^ 但我當下只關心流血)

這個醫生說這是著床性出血,在前3個月都很容易這樣........

一開始他說擔心我在北醫不知有用什麼藥,怕幫我安胎對寶寶不好,所以叫我回北醫掛急診....

但周日我的醫生也沒門診,遠水救不了近火,我還是請他先幫我打安胎針!

打了一針.....果然有點止血了!!

不過晚上又開始了..........天啊!我只能讓他流了!

吼~~~我這天流的血有2片夜用的量== 真的有誇張到!

 

回家後,我馬上掛11/10周一的門診(還好我的醫生周一有門診)

周一下午去了公司一趟,處理了一些應付支票和會計師憑證

晚上就跟老公衝去北醫了

醫生說......只能多臥床

目前寶寶看起來還是有正常成長,這天已長到0.8cm <有成長這點最重要>

他說通常有流第一次,接下來也會不定時有流血狀況.....

所以目前先開止血的藥給我吃....又打了一針安胎針

 

現在,我的卡窗......現在2邊都很痛   (因在婦產科跟北醫都各打了一針)

下半身就像鐵腿那樣

肩膀跟肚子也超不舒服........就像有千斤頂那樣壓著

胸口也悶悶的!呼吸一點都不順暢到底......

每走一步路,肚子都會痛一下,連躺平要翻身我都覺得肚子超不舒服的!

就像有人在肚子裝水袋,只有一動到就會因拉扯而痛

每天也有打不完的嗝@@打到我都想吐了 (是脹氣嗎?)

天呀!!

 

 

 

11/11還是持續流血中

一整天下來大概是一個夜用的量 (11/10是2個夜用的量)

不是有吃止血藥?怎麼效果不彰?

我一整天還是超級不舒服..............

除了肚子痛,還吐了2次............我都搞不清楚是孕吐還是止血藥的副作用? (止血藥有嘔吐的副作用)

不過吐完,覺得有輕鬆一點!!

只是這天都會暈眩........還有打了一整天的嗝==........

走幾步路就覺得身體超重,眼前好像一黑就會倒下去!

我怎麼了?我第一次對自己的身體這麼沒有信心!

連去洗個澡都覺得好累,暈眩到要蹲下來休息..........

但一沖到熱水~~~~ㄟ~~~~~好 舒 服喔!!! (搞不懂怎麼會這樣?)

 

我體內的小白球渣渣,今天隨著血排好多出來........

不僅棉棉上有......上廁所時,馬桶也排一堆.....都積成一坨了!

啊!這時不該叫它小白球!!!應該是小紅球渣渣@@

 

 

 

11/12起床

奇怪!!好很多了耶!!!!

下半身沒那麼痛了!肚子翻身時也不痛了!

去廁所檢查棉棉.....也只有幾滴血而已

我.....我出運了嗎?

 

 

 

11/13

現在起床都好矛盾喔!

真怕去面對脫下褲子的那一刻...............

但今天....真的漸入佳境了!

今天血又更少了!!!可以說沒甚麼流血了!

只是這2天...........頭好痛!

我不僅可聽到我頭殼撞擊的頻率也聽得到我心臟跳動的頻率.....

現在為頭痛所苦..........

看了相關的書....原來初期是會頭痛的!

 

 

 

11/14 (7周)

難不成這是所謂的火燒心?

昨晚睡的超不好!

大概1點多才睡著...........卻在3點多極度不舒服而醒來

不是被甚麼吵醒

而是突然感覺胸口很悶.......好像有火在燒一樣

靠!頭都還在痛...我的胸口是怎麼了?

它一直很熱很熱...害我無法躺著!只好去喝口白開水看能不能降溫.........

折騰好久..........勉強自己再去躺一下......沒想到5點又來了!!!然後就天亮了==

乾脆就起床刷牙...............還吐了幾口胃酸

我從沒這樣耶! 

雖然有爬過文,知道懷孕後會因為子宮擠壓內臟導致胃食道逆流.....但.....我baby還小耶!!擠甚麼擠?

 

哎喲~~~~我已經夠難受了!可不可以給我好過一點?

 

 

 

11/15

今天起床終於滿足了!!!

難得可以睡這麼飽!起碼睡了8個鐘頭沒中途醒來!!!

胃酸的問題也沒了!!!我懷疑是這幾天吃飽就躺,還有我前一晚餓著肚子睡覺才會這樣.....

以後我再也不餓肚子睡覺了!

只是....持續頭痛中!!!今天已經第4天了==

受不了了...........打去北醫問看能不能自己買普拿疼來吃 (我妹孕期中頭痛就吃普拿疼,是醫生允許的)

但北醫婦產科說不知我是甚麼原因引起的,建議先不要吃  (感冒?血壓?)

好吧!!!雖然頭痛很討厭!反正是在家,就讓它痛吧!免得對寶寶有甚麼不好的副作用!

 

其實.......我覺得是我悶在家太久引起的!!!!

 

 

 

 

11/16

昨晚要睡覺前,又發現有一點點出血

唉.......又來了!

有4天沒流了,怎會...........

我已經沒辦法阻止了.....只能還是睡覺

早上起床,看那血量......還好!不到半個衛生棉......

但還是想說吃個止血藥比較安心!!

不吃還好,吃完過2個小時左右就感覺又在流了==  而且流很多

看那馬桶....除了排出染紅的小白球渣渣外.還有奇特像是零散血塊的東東...........

唉~~喜羊羊..........媽咪真的很盡力想把你保下來!你感覺到了嗎?

如果你感覺到了!自己也要努力喔!!!

 

明天打算上班去跟老闆請到月底了!

 

 

 

 

11/17

喜羊羊知道媽咪想去上班,所以今天沒啥流血囉^^

今也當面跟老闆請假到月底............

老闆很豪不猶豫的答應!    喔~~~溫老闆怎麼那麼好><

但我也跟老闆一個建議.......

避免我的工作越積越多,我跟他說,叫他把公司的電腦主機跟報表列印機搬來我家

這樣我在家也能消耗一些工作量!

老闆居然答應耶!!!

這樣我就安心了!!!避免12月我還是有狀況........這樣一直耽誤工作真的很歹勢><

 

晚上又跟老公回北醫回診  這幾次溫ㄤ都陪我去

要照超音波前..........超忐忑!

我還拿著套在手上的綁頭髮手環當佛珠念    ㄎㄧ 笑了

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他不見了!

一照............看到胚囊了!!!!有點安心了! 雖然他不再是正圓形,是有點彎了一下,像豌豆....

照超音波的護士說本來就不會是正圓形,隨這胚胎長大,胚囊會慢慢消失

OH Yeah~~~~

喜羊羊已長到1.5cm囉~心跳也有170下~~~是正常範圍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11/25(9周)

自請假後................一直沒啥狀況了!

最近除了下腹部經常痛跟偶爾孕吐外..........算是快活的了!

在11/19我有去看了中醫,想說靠中醫安胎看看是不是不要再有出血狀況......

這次的藥是粉狀,好里家在不是貴森森的水藥..............

不然10天中藥要3000多~~~~(之前吃不孕的經驗談)

現在2周的西藥也要5000多~~~~~~

吼~~~錢感覺像是用燒的在消失中@@

但這次中藥只花240^^

 

所以是中藥發揮效果了嗎?

之前連續2周周日都會出血

所以我很擔心上周日11/23會不會魔咒又降臨><

結果沒有耶!!!

是我休息發揮效果了嗎?還是中藥幫的忙?

 

 

 

 

11/28 (9w+3d)

今天回診~~因時間排在上午(醫生通常會看到下午)

想說早上去公司一趟,加減處理一下工作!!

在公司又發生孕吐......但這次吐不出來==

而且好像拉到筋..............肋骨那邊好痛! (像久咳咳到內傷那種)

所以自己坐捷運去北醫的這一路上..........我非常的不舒服!!一直駝著背!!!

甚至覺得自己沒辦法回程........只好求救老公! (但他無法馬上來載偶,偶最後只好坐小黃回家)

 

到醫院....如預期中....過號了!

這次超音波......我覺得我升級了^^

不再是照陰超,而是照腹部囉^^  (北醫規定:8周以上照腹部)

太好了!!!不用再被看下面了!!!!

這次看到喜羊羊又長大囉!!!已經有2.5cm了^^

胚胎的小尾巴也不見了!!!!現在呈現的是外星人樣@@

子宮內的血塊還在,但醫生還是說會自體吸收或排出.......那....應該就不要緊吧!!!!

而且今天也只拿了5天的快孕隆~~~~表示我穩定到要脫離黃體素的保護了^^ 

(從植入後一直過著早快孕隆.晚小白球的日子)

 

看到他平安長大.............雖然很安心!!

但今天生日的我...........非常的不爽!!!我..........真的好痛啊!

我的五臟六腑........連呼吸都痛!

晚上睡覺時甚至躺不平  (我在超音波室就躺不平了)

甚至痛到都哭了><    北七.....現在想想有啥好哭的!!

天呀!!連睡覺也不安穩!!!

 

 

 

 

12/8

自12/4就脫離塞劑-黃體素的保護了

雖然早上的快孕隆很好塞

可是總是會累積在體內...........不知道累積了多少,我現在清還是都能挖出好大一沱@@

都不知道怎樣的狀況才算清完><

 

 

 

 

12/11 (11周2天)

今天又去跟喜羊羊見面了~~~~~~

今天北醫的流程不一樣喔!!!

之前都是先把掛號單直接丟進診間報到!

但今天護士卻叫我先去婦產科的櫃台報到..........原來呀!我今天算是第一次產檢!!所以需要量身高.體重.血壓

哈~~~感覺身份不一樣耶!!!

 

到櫃台報到後,護士先給了我一個杯子跟一個試紙,叫我去驗尿

說是要驗尿蛋白什麼的......I pass

再來去抽血......

than就進超音波室跟寶寶見面囉^^

今天說要看子宮頸長度,所以是照陰超.....(嗚~~~又是照下面)

 

我今天雖然是掛77號,但做產檢不需依照號碼,醫生會看情況把產檢的人穿插進去

所以我大概總共花了2小時就結束了!!

而且我也從北醫畢業囉!!!

醫生放我就近找婦產科產檢~~~~~~以後再也不用花3小時在來回的通勤上了==  累

我也在今天拿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提醒:

有做療程需要塞小白球跟快孕隆的麻麻,建議每隔2~3天就清一下,我後來自己有想到....前面有2周出血(一周一次),有可能是我沒確實清理,所以導致後面的新藥被阻塞無法發揮保護寶寶的效果!!

當然啦!!!因為不穩定而著床性出血的原因較大,我也是一出血,裡面的塞劑掉出來很多才知道裡面可以塞這麼多東西==

小白球跟快孕隆雖然會隨著一整天活動會有排出,但其實大部份殘渣都留還在體內喔!!!如果不清理,久了變發炎更不好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ggielan 的頭像
    aggielan

    AGGIE's 男生宿舍趴

    aggi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