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年假依舊是6天

我們照慣例在除夕凌晨回到高雄............

這次婆家過年好冷清喔!!!!

 

小嬸他們開彩券行,所以過年期間生意很好!!!!特別要賺過年期間~~~

以前開到晚上8點9點還會回來吃團圓飯.所以我們都等他們回來才開桌!!!

漸漸的幾年..........小叔先帶孩子回來,小嬸墊後再自己回來

慢慢的..........就都沒回來吃團圓飯了>"<

因為開店很累,特別回來吃一頓飯,隔天早上還要早起去開店,實在真的很累!!!!

這我能體諒!!!!

能沒壓力的吃飯才輕鬆啊!!!

(尤其小嬸會抱怨小叔都放她一個人早起回去開店,她很不甘心......so在婆家,老公的角色是決定老婆作為的重要因素)

 

可是今年連叔叔也沒回來吃=="  他流連在外喝酒賭博

這.............老實講.........總總.......我覺得婆家好沒年味!!!!

除夕團圓飯不是要排除萬難,一家團聚互道新年快樂嗎?!!!

雖然各人有各人的難處........

小嬸.....因為小叔的表現讓她失望,漸漸的以自己的家庭/生意為重

叔叔.....因為孤家寡人一個,只見大哥(我公公)一團聚,覺得自己是外人

這是我自己猜測他們各人的想法..............

如果是我要回娘家,一定排除萬難!!!!就算10點也要回家看看!!!!!!

我相信我的兄弟姐妹們也一樣!!!畢竟日子特別咩!!!!

但..........每個人考量不同!!!也不能說他們不對!

唉~~~~只能說我公婆好孤單喔!!!

我初二回娘家後,就只剩他們2個在家過年!!!這點是讓我捨不得的!!!

不過.........平常他們也是2個在家過,其實過年就跟平常過日子一樣!!!!

 

然後啊!!!我婆很有心!!!

在我初二凌晨睡覺半夢半醒間一直聽到敲東西的聲音,敲好久

終於我打開手機...05:14........該不會................

是我婆在廚房剁雞!!!

因她有準備2隻雞,1隻要給我帶回台北,1隻要煮成麻油雞讓我回台南時順道帶去給小嬸

小嬸很喜歡麻油雞!!

但她怕早上我太早出發回娘家,她會來不及!!!所以半夜醒來尿尿就順便剁一剁下去煮.....

你們抗抗................這種婆婆是不是超好?!!!!!

 

 

 

初二早上10點就往婆家出發了~~~~

還先往小嬸的店去探望送送婆婆的愛心!!!!

想說他們再怎麼也是為了工作,去探望關心一下也好!!!!!

去時,只有小嬸跟他兒子在顧店,小叔還沒去=="

ㄟ................

小叔都知道他哥初二會先去他店了,還沒來店裡迎接=="  (誤!!!不是迎接啦!)

兄弟倆難得可見面也不珍惜!!!!我........我能說什麼呢?!!!!畢竟我們也不是早早去啊!抵達時都快12點了!!!

雖然溫ㄤ說沒關係,他弟又不知道我們幾點到!!!!

但我心裡os:我自從嫁過去,每年都是初二早上回娘家,他不知道?

算了!!!那是他們之間的兄弟情,我管不了~~~~溫ㄤ都不介意了!!!!我幹嘛在意?!!!!

 

中午回到娘家都晚了,大家都已經吃完了在泡茶

我們也草草吃了一下.........

我小妹很好笑!!知道我會晚到先幫我拍了餐點照!!真感心^^

照慣例,包紅包先^^

我也領到我小叔叔跟阿爸的紅包喔!!!!!哈哈

 

可是我媽不蘇湖..........不是我包的少喔=="

是她已經咳一陣子了,初一初二有發燒......看的出來她很不蘇湖!!!

所以吃完,就建議她去安南急診一下!!!因為這時候發燒很不尋常!!!

我跟她去就診,在那邊滴了一下點滴,等報告...........

醫生說肺部(心臟下方)有一處疑似發炎,但調出病歷,發現去年照X光就有了,所以開藥叫我們隔幾天再回診

初二這天........就忙忙碌碌渡過............

 

隔天初三換我小妹去安南急診   =="怎樣?這麼這麼熱門?

因為她已經咳到彎腰了>"<

中午溫ㄤ又去打牌,所以一整天在一堆小孩吵吵鬧鬧下渡過

 

本想說初四應該清閒很多...想來規劃個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......但臣妾不敢啊!!!!

因前一晚隔壁阿伯建議我媽跟小妹去大同路的胸腔醫院看看!!!!

所以我作好當司機的打算了!!!!

誰知早上起床,我媽說已經叫我大妹來載,順便她也去看 (是的!我大小妹都在咳)

喔!!!NO!!!!!那是代表我要顧一堆小孩嗎?......臣妾好累喔!!!!

接著就看大妹氣噗噗的一個人回來!!! (因為她是被逼著去看醫生)

還好!!!她沒帶任何孩子回來!!!! (突然覺得我好壞!)  (沒辦法!阿姨我真的很累!!!)

 

中午,很快就看回來了!!我媽比較嚴重!!!

醫生有問是否住院?她覺得不需要就回來了!!!!

既然她不想住,就吃藥觀察看看~~~~有狀況再去住院好了!!!!

然後下午去大妹家坐坐,雖然看顧一堆孩子很累!!但.......難得啊!!!!不想錯過!!!!而且我們晚上要回去了!

坐著坐著~~~~他們打起牌了!!

我們晚上9點多才回家...........

臣妾.........真的好累啊!!!

孕婦真的容易累=="

 

這次回娘家哪裡也沒去!!!!

就這樣..........以累為結尾...........北上了!!!!!

我弟很貼心,還備了檳榔給姐夫開車提神用!!!

然後隔天聽聞我媽還是去住院了.....因為又發燒了>"<

我可憐的阿母,咳不停........去住一住可能較快好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gi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