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睡的房間天花板自裝潢後入住,就一直有問題..........

記得全弄好入住沒半年,就發現有濕氣---像天花板長水泡那樣......

那時因尚在裝潢保固期,所以有請他們再來處理........

雖然補的像有燙傷傷疤那樣==但至少有處理就好!!

 

不久~~~還是相同狀況發生----水泡、霉斑、龜裂.......... <偶的天呀!在我睡的房間@@>

那時我猜是樓上鄰居的花台滲水 (那時他們的花台有長草)

雖然有鐵窗屋簷遮掩,但雨大斜下時還是有水會滲入土中,長期潮濕之下就會影響到我們---我推演的

所以2年前我自告奮勇上去幫他們清空了土 (呼~~清了起碼有5~6袋土)

霉斑終於沒再快速惡化了.........

 

現在~我已經住了5年有了~~~~夠了!該處理了!

終於選定一家來做.........因為這家處理方法是我認同的----先到樓上花台做防水,再處理我家天花板

我覺得這是治根的方法!

荒廢好久的天氣不穩定,人家終於排時間要來做了  (下雨潮濕會不易乾,所以天氣不好他們不會做)

我也跟樓上溝通好了!!只是樓上阿姨只有一個條件~~~就是要他們從陽台的鐵窗走到花台,不讓他們進屋內

一來阿姨怕髒,二來阿姨考量他們是陌生人

他們公寓的鐵窗是做一整面的,所以從大門的鐵窗有連到房間鐵窗

看~阿姨叫他們從入口處的鐵窗繞過主機到隔壁花台

2014-08-21-14-29-32_deco[1]

ㄜ==雖然我心裡有os...還不是你們害我房間這樣==老娘都願意主動處理了,居然不讓人家進屋內!!

但礙於要請人家幫忙,我也是照他們的意思跟店家說............

可是幾經溝通....店家不讓他們師傅冒風險走鐵窗   (其實我也是這麼希望!) (即使鐵窗下有支撐,我也怕怕的!)

所以我放棄了這方法...........不治根了!

改用高壓灌注,這種方式只要在我家施工就好!我也不想去為難人家了!

還好阿姨有表示她願意以後讓我老公去她家塗防水的......我想阿姨沒那麼"溝大"啦!

 

 

隔天~我馬上請下午的假等師傅們來

老公剛好也回家來整理晚上要去釣魚的工具,也有在家~

防水師傅來後,問會不會漏水? 不會!又改了施工方式 ,不用高壓灌注的方式了,採用最普通的泥作 ......

咦?之前不是就有說不會漏水了?怎會不確定我們的狀況呢?

他們說這是鋼筋生鏽膨脹造成的表面壁癌 (原來是這樣啊!!害我誤會是樓上,你們上次來也是說因為樓上的關係==)

所以把表面刮除,在生鏽的鋼筋上塗上一層防鏽的,接下來等過2天再來塗第2層.......

話說只是塗塗抹抹..........應該不用到18000吧? <嗯......我會殺看看!!發揮殺價精神>

 

 

 

<要處理的範圍-----集中在靠窗天花板>

閉尋

 

 

 

 

<嚴重部位近拍----本來只有裂開凸起,沒那個洞,是某一個師傅來看後,輕輕一撥就掉了==>

[近拍

 

 

 

 

8/22<研判是鋼筋生鏽----有可能是當初建屋時,在這地方的泥作或哪個步驟尚未100%乾,就急著完成才演變成這樣....>

敲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/22<在鋼筋處上防銹>

上防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/23<泥作------要等乾才能塗下一層>

泥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/30<批土----上油漆前最後一個步驟,只要乾後表面沒乾裂就可批土了>

可惜.....我們有裂開,所以9/3又來批一次................

批土

 

 

 

 

 

9/4<上油漆>

上漆  

 

 

 

本來為配合我們平時有上班,所以他們會選擇周6來施作

但我考量到每周只有一步驟會拖延進度,只有一個小小地方,每次來頂多也一小時,不會不久
所以我請他們衡量是否可在我們下班後趕快來弄一弄.........

還好!他們是好人^^ 最後2次就是我們下班後來做,讓我們在中秋放假前完工囉~~~~

不趕快完工,我們真的超不方便==

我們很多日常東西都在這間房間

沒有窗簾真的很沒有隱私............. (不知鄰居有沒有看到我拔眉毛跟腋毛之類的@@)

再加上,溫ㄤ都會進這房間玩電腦,導致師傅們每次施工後的灰塵,我都還要大概清理一下

擦那些東西擦的我很煩   (所以加害人是溫ㄤ,他不用電腦我就會讓那間房先荒廢了)

 

Anyway~~經歷了半個月~花了15000 (俺殺了3000~~~哈哈!)

我們要回到原本的方便生活了~~~

我睡覺時再也不用看到那討厭的壁癌在我頭頂上了!

又卸下心中的一顆石頭了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gi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